分类:默认分类

马上消费金融拟引金融机构股东 首期20亿元以上ABS将发行

2019-08-29 05:16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7日,重庆百货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中披露了重庆百货参股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金融”)上半年业绩,其上半年营收44.09亿元,净利润3.01亿元。

    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将始终坚持不以规模与盈利为目标,不断加大在合规、获客、风控、科技、场景、融资、客户服务等全能力建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赵国庆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马上消费金融将在10月初前后发行首期ABS,并计划引进持牌金融机构股东,进行增资。

    引金融机构股东“谋变”

    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马上消费金融实现营业收入44.09亿元,与上年同期的41.07亿元相比增长了7.35%;实现净利润3.01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马上消费金融资产合计511.11亿元。

    从目前已经披露业绩的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业绩来看,马上消费金融净利润位列第三。低于招联消费金融的7.1亿元与兴业消费金融的4.42亿元。营业收入方面,马上消费金融上半年44.09亿元的营收仅次于招联消费金融46.06亿元。

    8月28日,据赵国庆透露,为进一步支撑业务发展,马上消费金融拟开展第四轮增资计划。本轮增资拟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新引入1家-2家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股东,新引入股东优先选择银行类机构,以更好地发挥股东对公司的资金支持和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和水平,助推公司发展和转型升级,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除了重庆百货,马上消费金融背后股东还包括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

    同时,记者注意到,据财报披露,马上消费金融风险指标持续下降,截止6月底,不良率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

    赵国庆对记者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风险水平还会继续降低。公司通过多项风控措施,有效保障新增贷款质量良好,回款率持续提升,不良率呈持续下降趋势。

    首期ABS产品即将发行

    据赵国庆吐露,在研发领域将加大投入力度。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力度。整个研发核心战略是有“9年计划”:第一个三年要投入3%,第二个3年投入5%,第三个3年投入8%。伴随着收入增长会继续加大投入。

    据悉,马上消费金融业将聚焦开放平台,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等五大技术持续创新,重点布局金融科技与零售科技两大领域。并打造了集成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OCR识别、人脸框内检测等技术的SAAS化智慧双录服务平台。

    数据显示,马上消费金融已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截至6月底累计放款2319亿元,与超过180个场景进行深度合作。此外,马上金融的服务已延伸至三四线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广泛覆盖信用记录缺失、传统金融服务盲区的农村消费群体,累计为2980余万农村用户及3500万县域用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农村人口交易额近800亿元,县域人口交易额近千亿,累计为超过500万的信用白户建立了信用记录。

    同时,今年5月份,马上消费金融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后,迟迟未有动作。

    据赵国庆透露,马上金融的首期ABS产品即将发行,发行规模预计在20亿元以上,预计10月初前后发行,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马上金融形成了包括股东存款支持、同业授信、同业拆借、ABS及联合贷款等多元融资渠道。截至6月底,已正式获得银行同业授信及联合贷款授信的金融机构数量近200家。

    “未来,行业将向更加注重创新、科技赋能、用户体验以及普惠到惠普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赵国庆最后表示。

上一篇:兴业消费金融中期实现净利润4.42亿元 同比增长120.67%

下一篇:苏宁金融牵手友邦中国 将在金融科技、权益产品等领域合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