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携手央行打造首个金融教育微信小游戏

2019-08-28 19:20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8日,腾讯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携手打造的首个金融教育微信小游戏——《钱袋子保卫战》正式上线。玩家可在微信顶部搜索栏、微信搜一搜、腾讯理财通服务号搜索“钱袋子保卫战”进入游戏。

    游戏采用经典的塔防模式,传达“守护钱袋子”这一核心理念。玩家可在游戏中建设不同类型的炮塔,与假币、洗钱、非法金融广告、套路贷、非法集资等“怪物”展开激战,阻止它们伤害自己的钱袋子。为达到普及金融知识的目的,游戏创新性地加入了答题闯关环节,玩家可通过回答货币类、信用类、存贷类、理财类、风险类五大类别的金融知识题目,升级装备以提升防御能力。

    在央行发布的《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值为64.77,较2017年提高了1.06。平均值以百分制进行统计,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而此次腾讯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携手,由微信团队、腾讯理财通团队策划开发,以微信小游戏这一数字化工具为载体普及金融知识,也是响应央行“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号召的落地项目之一。

    腾讯理财通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的落地,也是服务超1.5亿用户的腾讯理财通平台在互动投教领域的探索尝试。”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马云:就算到了机器人的世界 决定美和好的标准依然是女人

下一篇:兴业消费金融中期实现净利润4.42亿元 同比增长120.6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