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频牵手 京东数字科技与北京金控集团签署框架协议

2019-07-31 16:04

    本报记者 李冰 邢萌

    继7月16日宣布与13家资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近日,京东数字科技又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双方将共同开发数字化风险管理产品,服务实体企业数字化金融需求,助推产业数字化进程;并将建立多维、共享、智能的金融信息科技平台,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风险管理、场景应用及客户服务能力。

    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初,北京金控集团就发起设立了全国首家普惠型金融大数据公司——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着力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信用风险大、交易成本高、服务效率低”等机制性难题。

    北京金控集团董事长范文仲表示,与京东数字科技的合作,是北京金控集团与科技公司协同创新的积极举措。双方在借助前沿技术推进普惠金融的理念上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合作中携手并肩做好创新突破,共同为普惠金融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表示,北京金控集团可以统筹各类金融服务,协同优势金融资源,而京东数字科技拥有前沿技术与数字化业务实践积累。此次与北京金控集团携手,双方资源互补,将实现各自价值的最大化。相信双方的合作为更好地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解决普惠金融难题,不断创新,走出一条可行、可复制的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京东数字科技已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景顺资管(Invesco)、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鹏华基金、东方红资管、国寿安保基金、华能贵诚信托等境内外13家资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深化在资管行业的业务布局。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腾讯金融旗下乘车码用户规模破亿

下一篇:苏宁易购披露金融业务数据:苏宁支付线下交易笔数同比增23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