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供应链融资频爆雷 支付宝用区块链消灭“萝卜章”

2019-07-30 16:41

    本报记者 李冰

    “萝卜章”防不胜防,供应链金融事故频发。面对供应链金融的风控难题,支付宝出手了。

    7月30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宣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协作网络——蚂蚁区块链“双链通”全面升级开放。这一服务运用区块链技术彻底消灭了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萝卜章、假合同”问题,可以让小微商家也能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目前,这一模式已在成都率先跑通。注册资本只有30元的成都百脑汇“冠勇专卖店”,与上游企业中科大旗一起在蚂蚁双链通上完成了第一单融资,为他们提供担保的是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蚂蚁区块链由此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中的全链路覆盖——上链后,整个融资流转过程清晰留痕、不可篡改。

    蒋国飞表示,利用双链通,供应链金融这一融资模式将被大大激活,信贷可得性、融资覆盖面会大幅度提升。全国有275家注册担保机构,预计能够覆盖1000万家以上小微商家。根据艾瑞《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行业研究报告》预测,至2023年,区块链可让供应链金融市场渗透率增加28.3%,将带来约3.6万亿市场规模增量。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国家网信办二季度行政执法亮剑 “比特币挖矿”等网站被查封

下一篇:刚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第一批失信92人名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