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董事长上任不足两个月 晋商消金 “换帅”被监管否决

2019-06-26 21:39

    本报记者 李冰

    6月25日,山西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山西银保监局关于不予核准李文莉任职资格的批复》。

    批复显示,经审核,由于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不予核准李文莉董事长任职资格。

    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向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晋商消金”)表示,经审核,由于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不予核准李文莉董事长任职资格。

    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审核金融机构报送的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外,监管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审查拟任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并据以向金融机构发出核准或不予核准任职资格的书面决定:(一)在监管信息系统中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二)调阅监管档案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三)征求相关监管机构或其他管理部门意见;(四)通过有关国家机关、征信机构、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等渠道查证拟任人的相关信息;(五)对拟任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进行测试。

    山西银保监局表示,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在收到本批复之日起60日内向银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收到本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5月7日,晋商消费金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首席代表、合伙事务执行人由王培明变更为李文莉。目前其高管团队中李文莉为董事长、董事为周敏恭、范春莲、董温长等。

    资料显示,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为5亿元,总部位于山西太原,是经原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14家消费金融公司。晋商银行是晋商消费金融的第一大股东,持股40%,其他股东分别为、奇飞翔艺(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天津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宇商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20%、8%、7%。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微盟集团与汇付天下签署战略协议 将在金融、技术领域深入合作

下一篇:微博入股包银消金当二股东 消费金融公司成互联网巨头流量变现新法宝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