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市互金协会公示8家新增观察员名单 搜易贷道口贷在列

2019-05-30 20:46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30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消息称,根据《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最新观察员发展规程》相关要求,增加8家机构进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观察员名单,记者注意到搜易贷、道口贷在列。

    具体来看分别为: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汇盈金服)、北京彩麒麟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彩麒麟)、融泰浩元(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融贝网)、天峰普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峰向标)、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道口贷)、搜易贷(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搜易贷)、北京就帮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新浪易融)、北京首益融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首E家)。

    资料显示,搜易贷是搜狐集团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于2014年9月上线。

    道口贷是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于2014年11月在北京注册成立。

    协会要求,观察员机构严格遵守协会相关制度,规范运营和发展。

    据悉观察员申请流程较为严格,需要提交诸多相关资料,例如,提交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规范发展工作组成员单位的推荐函;提交省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整改通知书》;根据协会的相关要求,进行产品登记、平台信息披露、信息盲交换系统数据对接,并接受信息披露和公众监督;全量业务需要进行银行资金存管,提交银行资金存管协议,存管银行出具的客户银行资金存管报告;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暂行办法》专项报告要求,提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最近一个完整年度的《年度审计报告》等等。

    根据规程,所有网贷机构按照观察员发展规程进入申请流程,北京市互金协会将根据相关要求对其资格进行认定,符合要求的机构即可进入观察期并接受协会定期检查。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李冰)

上一篇:网贷业连续10个月无新增平台 预计年底将剩下不足500家

下一篇:消金牌照“吃香”引各方曲线入局 苏宁消费金融迎来新股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