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芯片人才平均薪资10420元 十年经验薪酬待遇也难翻番

2019-05-27 20:39

    本报记者 李冰

    做强芯片,人才需先行。

    近日,BOSS直聘对平台积累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整理出《2019年芯片人才数据洞察》。研究发现,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0420元,十年工作经验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9550元,仅为同等工作年限的软件人才薪资的一半。其研究发现,近三年企业对芯片人才需求量正在不断加大,到2020年,芯片人才缺口将超30万。

    记者在BOSS直聘网站上发现,芯片设计工程师类人才薪酬在1万元—3万元不等,某公司招聘芯片运营专员经验需3年—5年以上,月薪仅6000元—11000元,而对比其他互联网金融与科技相关人才,以AI智能人才为例,其薪资基本在3万元—6万元之间。

2.jpg

    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芯片人才所学专业TOP5为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以上五个专业主要涉及芯片设计层面。就芯片制造而言,主要对应为化工、精密仪器等专业。BOSS直聘观察到,在芯片人才所学专业人数占比排名前十的专业中,并没有数学、物理等基础专业学科在列。

    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统计分析显示,到2020年前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需求规模约为72万人左右,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现有人才存量40万人左右,人才缺口为32万人,年均人才需求数为10万人左右。而2017年20万高校集成电路专业领域的毕业生中,仅有不足3万人进入到本行业就业,单纯依托高校不能够满足人才的供给要求。

    事实上,除了人才缺失,集成电路行业人才流失率较高也成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白皮书数据显示,近年来,由于收益低、工作苦等原因,大部分集成电路专业高校毕业生更愿意去互联网、计算机软件、IT服务、通信和房地产等行业。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李冰)

上一篇:随行付因违反反洗钱法被罚128万元

下一篇:支付业反洗钱罚单频出 随行付5个月内被罚3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