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信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宣布组建金融科技To B部门

2019-04-19 23:07

    ■本报记者 李冰

    4月18日,2019年乐信合作伙伴大会举行。据悉,乐信与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数十家国有大型银行、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了金融科技、智能营销、支付合作、风控数据等多个领域。

    而就在不久之前,乐信刚与南京银行、广发银行签署了类似的战略合作协议。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新消费的链条很长,没有一家机构能够满足用户所有需求,合作共赢是最好的选择。乐信首席金融官乔迁也表达了同样的合作意愿,“成就合作伙伴就是成就自己,乐信非常愿意把自身的技术、场景等优势开放给金融合作伙伴,共同发力新消费市场。”

    据肖文杰吐露,今年乐信将组建专门的部门,针对B端用户输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使得战略合作能够加速落地。通过强化对外合作,多元化的资金渠道已成为继场景、技术之外的乐信“三大核心优势”之一。

    据已经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乐信对接的金融机构资金占比已经超过七成。目前,乐信的金融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100家,全年共为金融机构推送优质资产近400亿元。

    乐信的金融科技发展与持续的研发投入分不开。根据乐信2018年全年财报显示,2018年,乐信研发投入达3.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6.1%,占乐信运营支出的26.9%,风控和研发人员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同时,2018年,乐信通过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实现金融科技收入2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8%。

    乐信CEO肖文杰提出,新消费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虽然中国的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76.2%,但从消费占GDP的比重来看,中国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肖文杰说道:“只有拥抱新消费,才能带来高增长。”

    他认为,新消费时代有三个显著特征,一是新的消费人群,即以95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崛起;二是新的消费需求,主要指品质类消费和服务类消费占比不断提升;三是新的消费方式,即信用消费兴起,它成为年轻人的主流消费方式。他认为,没有新动力就没有新消费,新动力的核心在于新技术。

    据悉,目前乐信已实现AI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全面商用,并已采用了最新的金融科技,包括云计算、分布式系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云计算和分布式系统技术,用户管理和交易成本大大降低。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在商品推荐、风控和运营方面全面提升了效率、降低了风险成本;在复杂网络、聚类分析、用户行为序列分析、舆情分析、语音质检等多项机器学习应用上,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乐信订单自动化审核率达到98%,融资匹配成功率达到93%,90天以上的不良率长期控制在1.4%左右。

    机器学习国际著名专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张潼认为,这些智能应用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张潼说,中国的AI产业有独特的优势,比如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有大量应用型研究人员等等,未来像这样的公司会越来越多。

上一篇:余额宝开放成绩单 :天弘利润连涨六年 新接20只货基规模最高涨400倍

下一篇:腾讯理财通:近五成受访者网上购买工资理财产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