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品钛旗下PIVOT获新加坡CMS牌照

2019-03-25 16:02

    本报记者 李冰

    2019年3月25日——PIVOTFintech(下称:PIVOT)宣布获得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资料显示,PIVOT由品钛和香港富卫集团在新加坡联手成立。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2018年10月8日发布的《数字化咨询服务条例》(ProvisionofDigitalAdvisoryServices),PIVOT所持的CMS牌照允许,可直接向个人投资者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投资服务。

    旗下金融科技公司拿下CMS

    这意味着,PIVOT已经成为持牌机构,合法在新加坡进行金融活动,而品钛也将通过PIVOT在新加坡扩张版图。对PIVOT来说,成为持牌机构,能够合法向个人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为合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而对于品钛而言,旗下金融科技公司获得CMS牌照,将帮助其摆脱在国内只能与金融机构合作进行智能投顾的限制,布局海外战略。

    PIVOT首席执行官VictorLye认为,“这是PIVOT在新加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在为东南亚客户提供创新型财富管理解决方案等服务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新加坡每项金融业务均需要独立的金融牌照。而对于资产管理而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设立了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而在出海的金融科技公司中,能够获得正式金融牌照的寥寥无几。

    公开资料显示,品钛于2016年6月在中国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数字化资产配置引擎——璇玑(POLARIS),自系统上线以来已成功为民生证券、郑州银行、国元证券等多家中国主流金融机构打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

    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表示,“作为PIVOT的主要股东,我们非常高兴PIVOT获得CMS牌照,品钛将继续协助PIVOT为东南亚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郑毓栋总结道。

   海外扩张不断

    实际上,除了PIVOT,品钛还持续通过其它“渠道”进行海外扩张。据悉,过去两年里,品钛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了2家合资企业,以服务东南亚市场。

    资料显示,2017年10月,品钛与香港富卫集团(FWD)合资成立了金融科技公司PIVOT,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智能财富管理和智能投顾技术;2018年4月,品钛又与大华银行(UOB)合资成立了智能信贷技术公司华钛科技(AVATEC),面向东南亚的商业和金融客户提供新一代智能信贷评估决策解决方案。

    这2家公司自成立以来都取得了一些进展。目前,华钛科技已经开始为印尼和越南的银行、科技公司和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智能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数据产品,并计划在两年内将业务拓展到其他东南亚市场。

    而PIVOT正在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地区客户对接智能投顾解决方案。

上一篇:京东数科陈生强:金融创新不能脱离产业

下一篇:拉卡拉支付成功过会 A股将迎支付第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