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支付宝小程序春节突袭 本地生活及票务小程序用户涨70倍

2019-02-01 21:19

    本报记者 李冰

    春节对很多传统行业是修整期,但普及互联网产品却往往有奇效。过去几年,每年春节都是移动支付普及的最好时点,而今年则变成了小程序。

    如春节临近,支付宝的五福活动让一款名为“答答星球”的支付宝小程序爆火,不仅如此,它还直接拉动了各类支付宝小程序的大幅增长。据支付宝方面透露,过去一周,每天都有几百万人使用肯德基的支付宝小程序消费,通过支付宝小程序领取中国移动的流量权益。可口可乐在支付宝小程序的用户比上周同期涨了40倍,票务平台大麦网的支付宝小程序也增长了超过70倍。

    “答答星球”小程序上线20天累计参与人数超2亿,这样的爆款对支付宝小程序的入口起到了最好的教育作用,作用堪比当年“跳一跳”对微信小程序的带动。

    支付宝小程序方面人士表示,支付宝本身就有很强的服务心智,今年1月份还进一步在首页开放了小程序收藏的固定入口,用户只要下拉支付宝首页,就能唤出小程序收藏栏,直接启用收藏的小程序服务,这为众多主打服务和线下的小程序提供了最短的服务路径,以及最佳的用户留存和激活的阵地。“春节期间大批品牌通过‘收藏有礼’类的组件进行用户运营,直接带动了用户量的暴涨。”

    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下拉入口进入小程序收藏的日人均打开次数为4次,次日复访率为65%。支付宝小程序整体收藏访问量同比上月增长20倍。

上一篇:1月份10张罚单预示第三方支付严监管继续 罚没金额近600万元

下一篇:蚂蚁金服收购WorldFirst:收购范围不包括美国业务 管理层尚未入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