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支付宝协助警方抓捕赌博团伙近千人

2019-01-19 00:08

    ■本报记者 李冰

    1月18日,支付宝安全中心发布公告,过去一年,支付宝通过升级风控技术,共举报了400余条赌博线索,协助全国40余个省地级公关机关对赌博团伙进行打击,协助抓捕赌博团伙成员近千人。

    早在2015年,支付宝就成立了跨部门的联合打击网络赌博团队。2018年初,支付宝启动“天朗计划”,加强联动警方、企业等各方,对黑灰产业,尤其是网络赌博开展源头整治。如果发现有可疑的赌博行为,会将线索举报给警方。

    2018年7月,支付宝风控系统识别到一家名为“友汇创联”的公司存在非正常频繁交易,随即同步给深圳警方。深圳警方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该公司有的多款APP有涉嫌网络赌博的重大嫌疑,并成功端掉这一团伙。

    据悉,为了有效打击赌博非法交易,支付宝部署了专门的模型和规则,从交易备注、交易金额、交易时间、网络及设备信息、关系网络、资金聚合情况等多个维度综合部署模型。此外,也会结合用户举报投诉、“机器人钓鱼”7*24小时对涉嫌赌博的账户情况进行监测。

    除了对用户进行安全教育外,支付宝还会通过模型建立赌徒风险画像。如核实确实从事赌博等非法交易的,会对交易实时拦截,并对用户进行风险提示,告知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支付宝称,一旦查实有商户违规使用支付接口涉赌,支付宝将对涉赌商户进行严厉处罚,会立即限制商户收款功能并清退,并将涉赌商户加入黑名单,不再提供任何服务。也会配合警方对涉赌资金采取限制措施及对赌博团伙进行打击。

上一篇:马上消费金融蒋宁:科技是消费金融第一驱动力

下一篇:中国出境游客支付宝消费首次超现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