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金融研究院发布“无界众筹”研究报告

2018-09-21 00:46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京东金融研究院与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无界众筹——助推创新创业升级的新范式新工具》研究报告。研究报告认为,随着现代众筹不断迭代创新,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展,无界众筹应运而生,也是现代众筹发展的新方向。

    资料显示,所谓无界众筹,是指以产品众筹为起点,突破现代众筹平台金融属性、电商属性、社交属性之间的边界,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众创生态,为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筹后帮扶的服务。

    近年来,众筹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帮助创业企业打开销售通路,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意义。

    有调查显示,活跃在众筹生态的企业约一半实缴资本在100万元及以下,运营年限3年以内,年度销售收入500万元及以下,年度税后利润100万元及以下,小微型企业是众筹生态的绝对主力军。

    研究报告认为,现代众筹改变了传统小微企业的运营或创业逻辑,“筹资、筹客”的思路同时解决了资金和销路两大困境。尤其是众筹的“预售”模式可以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先销售,后生产”,创业者通过众筹平台展示自己创意或产品原型,借助平台流量实现“预售”的目的,解决规模生产资金问题的同时锁定消费者(即项目支持者),降低了经营风险。

    “产品型众筹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小微企业的运营逻辑,部分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资金、销路”问题。”京东金融研究院院长孟昭莉认为,无界众筹代表了行业的新方向,可以为小微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优化创新创业企业的生存环境,进而提升小微企业的存活率。”

上一篇:蚂蚁金服生态开放再进一程 支付宝首度携手银联

下一篇:三季度互金政策密集发布“HOLD住”网贷风险 投资者信息恢复“进行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