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尹振涛:互金市场环境相对好 仍有发展机会

2018-07-12 07:17

    本报讯 2018年是网贷行业定局之年,大量平台或暴雷或退出,马太效应不断加剧。

    据统计,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就有70多家平台暴雷,这对于投资者信心和网贷行业都是一个挑战,但同样也是行业净化不可或缺的过程。

    2018年7月5日,由财经新媒体“读懂新金融”、主题沙龙在北京举办。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认为:“爆雷潮”导致行业恐慌情绪持续蔓延。但事实上,我们不应该片面评价网贷行业发展,目前平台上市融资消息不断,资本市场的态度也是反映互金行业发展的“晴雨表”,那些背景实力强、运营规范、发展目标清晰、风控流程完善的平台,依旧深受广大资本市场欢迎。相信未来伴随网贷行业的净化,更多有前景与价值的平台会得到资本市场与投资人的青睐,助推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诸多平台的退出,是与日益趋严、清晰的监管环境有关,是网贷行业发展必须经历的过程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法与金融室副主任尹振涛认为,从服务于普惠金融的角度上来讲,政府的支持和扶持政策很重要,在日本,金融服务相对比较全面,网贷机构并不是发展得非常好,因为大多数是网贷从事的业务,传统金融机构已经覆盖到了。在传统而完备的金融体系中,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空间会被挤压。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虽然遭遇严监管,但整个市场环境相对于日本而言,仍然很好,还有很多发展机会。

    (本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人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爱钱进CEO蔡园竹:网贷平台整顿“排毒出清”是行业发展必经阶段

下一篇:京东金融获B轮130亿元融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