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爱钱进CEO蔡园竹:网贷平台整顿“排毒出清”是行业发展必经阶段

2018-07-11 16:18

    本报记者 李冰

    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爱钱进CEO蔡园竹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于快速洗牌期,只有那些始终被使用、被认可,持续创造有效价值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才会被市场留下来。洗牌之后,处于强监管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会进入稳定发展期。

    7月9日,央行在官网发布公告,明确P2P网贷机构整顿延期称,“再用1到2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化解存量风险。”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极为关键,要完善整治方式,强化整治力度,引导机构无风险退出,开展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稳妥有序加速存量违法违规机构和业务活动退出。

    事实上,今年以来,互金平台不断曝出问题。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被称为民间四大高额返利平台——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和联璧金融依次倒下。

    尤其自六月以来,临近原定的6月30日验收大限,互金平台更是频频爆雷。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P2P网贷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问题平台63家(提现困难60家、跑路3家)、停业转型17家。7月以来,被杭州当地警方通报立案的平台数就达到了9家。粗略计算一下,自6月以来有将近90家P2P平台都出现了问题。

    自2016年以来,网贷机构从将近3500家下降至2008年6月底的1800家左右,减少将近五成。然而行业的加速清理,1800家网贷机构能存活多少?

    蔡园竹认为,这些平台之所以退出,有实力不强、运营不善的因素在里面,更大的原因还是没有坚持普惠金融的初心。在她看来,伴随2018年强监管时代的到来,以及行业“排毒自清”向着规范化方向发展,互联网金融将加速进入行业洗牌阶段。而合规发展、坚持科技创新、深耕用户服务、解决用户痛点的平台将会脱颖而出,强者恒强。

    蔡园竹认为,互联网金融正处在一个爆破式诞生、飞速发展后的行业洗牌阶段。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和现在已经成熟的信托极为相似,都要经历一个肆意生长、监管介入、行业洗牌、稳定发展的过程。

    P2P平台进入到下半场竞争也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行业的自我清洗潮已经来临,经历大洗牌后,存留下的合规发展平台仍然频获行业肯定与认可,将会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

    (本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人入市须谨慎)

上一篇:上半年网贷平台平均利率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 一年期以上产品比重增加

下一篇:尹振涛:互金市场环境相对好 仍有发展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