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港版支付宝AlipayHK上线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

2018-06-25 14:40

    本报讯

    6月25日AlipayHK联同GCash在香港宣布,推出应用支付宝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汇款功能,是全球首个跨电子钱包区块链汇款服务。

    蚂蚁金服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表示,我们致力于探索金融科技突破,并将其应用于更多地方,惠及更多人。

    支付宝将区块链技术引进电子钱包,据悉,可令跨境转账速度加快、大幅降低成本的同时,亦提升交易过程的透明度。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能够彻底改善汇款的速度和效率。根据区块链智能合约,用户一旦提交汇款申请,所有交易环节的参与机构都会收到通知。而在转账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参与机构都会同时执行和验证交易。运用区块链技术,汇款人和收款人亦可以清楚追踪到资金,从提交申请到交易完成的每个状况等。而且所有被储存、共享及上传至区块链汇款平台的讯息,都运用最先进的方式加密处理,以保障用户私隐。

上一篇:网商银行成立三年 服务小微超1000万家

下一篇:区块链重新定义“跨境汇款” 促资金“秒”到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