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移动应用市场形成新趋势 小米分发量突破1200亿

2018-01-25 14:29

    2018年1月25日,小米应用商店正式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从行业动态和开发者相关数据两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就在前不久的小米MIUI智能生态大会上,小米公司MIUI生态内容商店及主题总经理仇睿恒透露,截止2018年1月,小米MIUI应用商店累计分发量已达1200亿。

    2017年12月下旬,一波视频直播答题“撒币”活动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关注和参与,迅速引爆移动互联网。从小米应用商店发布的应用下载报告看,花椒直播、YY、一直播、芝士超人(映客单发App)和冲顶大会五款应用是最大赢家,其中花椒直播一直在下载榜单位列榜首,冲顶大会则是借答题之势快速崛起,冲到下载榜单的第二位。芝士超人虽然加入较晚,但依旧凭借“挥金如土”的豪气挤进前三位。如今各大短视频、直播APP都纷纷跟进,“直播+有奖问答”很可能让短视频直播迎来新的风口。

    此外,在小米应用商店2017年度报告中,还发布了各年龄层用户APP偏好Top5。其中0-17岁人群更偏好于狼人杀、小米超神、学霸君、哔哩哔哩和抖音短视频;18-29岁人群中,比较关注驾考宝典、米家、KEEP、闲鱼和网易云音乐;30-39岁人群中,更关注爱奇艺、家长通、百度糯米、携程、以及作业盒子小学。40-49岁人群中以休闲娱乐类应用为重点;50岁以上的人群中更倾向关注于新闻资讯以及生活类领域。开发者可以参考小米用户的偏好,开发更多受米粉欢迎的应用。

    行业人士认为,小米MIUI系统如今拥有超过3亿米粉,小米应用商店作为小米手机最活跃的应用之一,通过对庞大用户群体的数据分析为移动应用市场提供宝贵的趋势引导,已经成为应用开发圈的风向标。不仅为开发者提供市场动向,从用户需求出发来提供服务,也可以让普通用户根据这份报告来选择各个领域最受欢迎的App下载使用。相信随着小米MIUI用户的不断积累,小米互联网生态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小米应用商店报告也更加具有行业指导力和参考价值。

上一篇:政府引导基金迎来爆发性增长 金葵花资本瞄准七大新兴产业

下一篇:万顺网被爆出现逾期 公告表示“平台遭多个恶意渠道挤兑 并遭受20人有组织哄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