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一级市场融资额达到了7300亿元

2017-12-12 18:00

    2017年12月12日,由36氪主办的主题为“基业长新—WISE新商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以来,中国投融资事件数量、金额激增,来自鲸准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中国一级市场的融资额达到了7323.6亿人民币,投资事件4128件,平均融资额达到了1.8亿元,增速110%,远超全球26%的增速,显示出资本对商业、创造力的加速作用。

    与此同时,中国超级独角兽诞生的速度与规模都远超以往,鲸准数据显示,2017年,中、美两国的独角兽项目数占到全球90%,其中中国独角兽数量总估值已达4905亿美元,平均估值42.7亿美元,高于美国独角兽平均估值32.3亿美元,这意味着将会催生出新的业态、新的经济增长和新的产业。

    鲸准总裁胡健表示:“金融领域是最适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创新的领域。随着私募市场的蓬勃发展,市场亟需更智能更专业的投资服务出现。鲸准立足于海量的金融图谱数据,为一级市场的投资者和机构提供了下一代的智能数据服务和机构管理系统。鲸准将利用人工智能+金融数据,服务于更多的金融场景,探索智慧金融在新商业的未来。”

    36氪总裁冯大刚表示,“新商业时代区别于过去的传统商业时代、工业时代和信息革命时代,我们把以技术和资本驱动的新兴商业形式称为新商业。新商业具备的三大特征:首先是从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的兴起,无人驾驶、人脸识别、动作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社会生产力即将迎来又一次跨越式发展。他同时表示,“对于公司而言,新商业公司的特点则是创新带来的高成长,并不断突破边界、融合创新,比如出行的滴滴,吃饭的美团、饿了么,做智能手机的小米,信息阅读的今日头条,这些公司不仅快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且都是在几年内就成长为百亿美金估值的公司。”冯大刚表示。

上一篇:吴震:社会呈现泛金融化现象 给网络监管提出新挑战

下一篇:科技助力笔均7615元 半年155万“码商”获贷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