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蚂蚁金服联手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 打造“大马版支付宝”

2017-07-24 16:22

    7月24日,蚂蚁金服宣布与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CIMB)旗下的Touch'nGo(TNG)公司签署协议,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当地用户提供电子钱包解决方案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

    目前,每天有数百万马来西亚人使用Touch'nGo卡在零售店、停车场和公共交通系统上进行电子支付。未来,新的电子钱包将帮助TNG的新老用户在手机上获取更多服务,包括电商服务。

    据悉,TNG的母公司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是马来西亚第二大金融服务提供商,也是东盟领先的全球银行业集团之一,在东盟10国中的9个国家设点,另外在中国香港、印度、韩国、美国和英国都有市场份额。

    井贤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为了将数字普惠金融带给全球更多的用户,蚂蚁金服采取了与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通过技术输出帮助他们打造创新解决方案。随着合资公司的推出,马来西亚个人和中小企业将从技术发展中受益。”

    CIMB集团首席执行官TengkuDato'SriZafrulAziz表示:“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TNG的领先地位与蚂蚁金服的解决方案和经验相结合,将使所有马来西亚人能够真正参与和获取安全支付和数字金融服务。“

    据介绍,马来西亚是加入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的第一个国家。这项计划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倡议提出,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贸易能力。在加入这一平台上,马来西亚表现出积极拥抱技术创新的热情。

    从去年11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来访,到今年3月eWTP在马来西亚落地,再到今年5月纳吉布到杭州“考察”普惠金融,现在,蚂蚁金服和合作伙伴又宣布要在马来西亚推出本地版支付宝……不到一年时间,马来西亚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合作,创造了“大马速度”。

    颜昌斌表示,他对本地版支付宝非常期待,而且,在中国亲身感受移动支付带来的好处之后,他还有更多的期待:希望在马来西亚,也能只带一部手机就能出门。

上一篇:“骗贷党”内外勾结成互金业毒瘤 “内鬼”最高可获10%回扣

下一篇:“天下无贼”又近一步 支付宝启动“你敢扫我敢赔”计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