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47家上市系控股P2P平台 仅有21家完成资金存管

2017-05-13 00:48

e2.png

    ■本报记者 李冰

    距《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正式发布已过2个多月,不少银行在存管指引发布后态度发生转变,纷纷积极涉足网贷存管业务,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也在积极加速进行中。

    据投之家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8日,已有广东华兴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和浙商银行等39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

    共有389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含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平台和签约嵌入式存管平台),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7.57%,其中有205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26%。

    “从统计数据上看,不算已签订协议的平台,目前上市系P2P公司完成银行存管系统的平台大概有21家。”投之家CEO黄诗樵对本报表示,上市系平台完成存管的比例约43%。”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上市公司控股的P2P网贷平台共47家,其中A股控股平台34家,港股控股平台9家,海外上市公司控股及直接股权上市的平台4家。

    网贷天眼研究员李欣竹称,“目前很多网贷平台正在与银行接洽中,且完成存管数据对接耗时较长,相信在合规监管到期前,会有一大批平台陆续完成银行存管上线。”

    黄诗樵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仍有27家左右的上市系平台的存管系统尚未上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已经签订存管协议,银行存管系统处在架构搭建和技术对接之中;二是,银行存管对平台本身的业务有着一定的规范要求,在完成银行存管的过程中,平台本身需要对自身产品做出一定的调整,比如,资产结构,交易逻辑,用户注册、二级账户等等,同时,银行也需要对平台进行尽调,都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

    他认为,“对于银行存管事宜,上市系平台相对于其他系别平台,有着一定的资本优势帮助它完成银行存管,同时也有着更高的违约成本和退出障碍。对于尚未完成银行存管的平台而言,在整改结束之前实现银行存管势在必行。”

上一篇:蓝筹网入局电视剧项目众筹 欲联合打造文化投资新风尚

下一篇:4月份众筹行业各项数据齐降 28家众筹平台倒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