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零壹研究院报告:2016年众筹行业规模达到220亿元

2017-02-21 22:08

    本报记者 李冰

    2月21日,零壹财经举办分享会并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众筹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众筹行业筹资规模达到220亿元,正常运营平台仅剩下337家。

    据报告统计,截至2016年末,国内已上线608家众筹平台,其中问题平台和已转型平台至少达到271家;正常运营平台仅剩下337家,这些平台中有119家汽车众筹平台,涉及股权众筹和产品众筹(含混合型)的平台分别有156家和75家。房产众筹由于政策限制等原因仅剩5家,公益众筹平台则有9家。

    从众筹平台筹资规模上来看,2016年,我国互联网众筹整体筹资规模在2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超过90%。其中,产品众筹规模稳步增长,2016年达到56亿元,同比增长107%;股权众筹2016年实际筹资金额约为65.5亿元,较上年增长12.3亿元,规模靠前的15家平台筹资总额达到32.0亿元,约占行业整体的48.9%,较上年有所降低;汽车众筹异军突起,在2016年下半年迎来“大爆发”,全年筹资规模达到93.9亿元,已成为互联网众筹新的增长极,但相关风险也在第四季度集中爆发。

    报告结论显示,不论监管政策是否落地,2017年互联网众筹平台都将会大幅减少,但筹资规模仍会保持一定的增长,其中有着互联网巨头背景的平台将占到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余的除了在垂直细分领域有所表现的平台外,都将被迫出局。潮水退后,体面的“泳者”极有可能成为资本加注的对象。

上一篇:银联品牌联名卡加速落地 民生银行牵手京东金融“小白卡”

下一篇:联合存管模式6个月后退场 网贷平台将上演“生死时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