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趣店CEO罗敏:互联网金融还在上半场

2016-11-08 18:32

    11月5日,趣店集团CEO罗敏以及51信用卡CEO孙海涛共同出席由知名新媒体“新经济100人”在光华路SOHO举办的消费金融论坛,阐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转型逻辑。

    “现在在互联网金融上半场20分钟,因为它远远没有达到我们想象的地步,还有很大的空间。”罗敏在新经济100人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P2P已死”“互联网金融进入下半场”的论调甚嚣尘上。事实上,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里,创业公司永远都有机会,因为这是一个高速增长的领域,很多的用户还没有享受到服务,在三四五六线城市的家庭,很多人都没有使用信用卡,这就是趣店的机会。

    罗敏认为,做资产是创业公司的机会,而财富、理财业务领域很难突破。不过,今年野蛮生长的校园贷行业也开始陷入P2P曾经的困局,诸多浑水摸鱼者降低审核标准以招揽客户,因此而导致了一系列严重的社会事件。趣分期适时宣布转型为趣店集团,也停止了线下业务。罗敏公开表示,趣店现在没有线下,在未来规划的时候也不会做线下。从长远来看的话,线下的增长趋势一定不如线上,最重要的原因是线下的成本太高,线上一定比线下有优势。

    根据资料显示,趣店的前身为分期消费平台趣分期,由罗敏于2014年3月创办,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已经获得多轮融资,并被多家上市公司看好。截止目前,包括凤凰祥瑞、昆仑万维、云鑫投资、蓝驰创投等多家知名企业和基金都是趣店股东。据了解,目前趣店的目标人群已经转为5亿非信用卡用户,其目标是成为中国消费金融的主要入口。

    2013年创投火爆,开启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2014年底伴随着股市的一路暴涨,互联网金融也在普遍的景气热潮中发酵膨胀。P2P、众筹、消费金融,整个行业快速成长。现在,随着行业的升级和不断成熟,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入下半场,转型过后的金融科技公司将真正成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推动金融行业变革的主角。

上一篇:蚂蚁金服将打造泰国版“支付宝” 未来5年覆盖泰国一半网民

下一篇:外滩云财富全年交易量突破10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