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2022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结果

2022-12-07 11:27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为促进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以下简称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根据监管规定及自律规则,组织行业力量,从保险机构投资者角度,完成了对17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年度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以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政策为主要依据并结合行业现实需要,从公司治理与投资团队、管理制度与流程、风险管理、规模与业绩、投后管理机制、合法合规经营、保险合作、激励约束、信息报告及披露等9个方面(一级指标)的41个二级指标对评价对象进行评价,10个合规运营相关指标为扣分制,最高扣30分。

    按照评价规则,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类。评价结果显示:A类(80分及以上)126家,B类(70分到80分)17家,C类(60到70分)3家,D类(60分以下)5家。

    下一步,协会将根据评价规则,探索建立无正当理由未参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处理机制;组织开展研讨或现场调研,促进业内外机构交流、提示相关风险,为监管部门、会员单位提供更多元化增值服务。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上一篇:银保监会:三季度末15家险企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 9家为D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