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沈阳农商行完成辽阳农商行和太子河村镇银行的承接工作

2022-07-03 20:23

    本报讯

    7月2日,沈阳农商银行发布公告称,经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同意,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辽阳农商行、太子河村镇银行的网点、人员、存款由沈阳农商行承接。客户在上述银行已办理的存折、存单、银行卡等交易介质可以在沈阳农商行继续使用,也可以免费更换,资金安全、交易安全不受影响,存取款等业务正常办理,各项服务保持不变。

    7月3日,记者从辽宁银保监局了解到,为切实保护广大存款人合法权益,2022年7月2日,沈阳农商行顺利完成了辽阳农商行和太子河村镇银行网点、人员、存款的承接工作。承接工作平稳有序,各营业网点正常展业,各项业务正常办理,资金安全、交易安全不受任何影响。目前,全省地方法人银行资金充足,运行平稳。

    下一步,中国银保监会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积极支持、配合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地方法人银行改革发展,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实际上,银保监会此前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农村中小银行整体实现了平稳发展,风险总体可控,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资产负债稳步增长,2021年末资产负债分别为45.7万亿元、42.2万亿元,均占银行业的14.1%,较2017年末分别上升0.7个百分点。各项监管指标总体良好,资本充足率12.4%,不良贷款率4%,拨备覆盖率122.9%。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银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监管、坚持打早打小、坚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进农村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稳妥处置了一批风险点,守住了风险底线。”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记者/苏向杲 见习记者/杨洁)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人身险业上半年喜忧参半:承保端仍磨底 投资端渐脱困

下一篇:沈阳农商行顺利完成两家银行的承接工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