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庆银保监局:截至5月末辖内大型银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 贷款增量占全市银行业46%

2022-06-30 21:45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见习记者 杨洁

    6月30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该局督促辖内大型银行全力以赴增加信贷供给,截至5月末,辖内大型银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达到20012亿元,较年初增加800亿元,贷款增量占全市银行业的46%。

    一是有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辖内大型银行积极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圏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地。各大型银行与我市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超3万亿元。今年以来各大型银行主动对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完成相关授信6500亿元,已投放信贷资金约270亿元,重点支持了铁路、公路、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助力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局指导大型银行主动开展产业链研究、监测和融资对接,重点支持我市33条重点产业链发展截至5月末,辖内大型银行制造业融资余额1727亿元,较年初增加250亿元。其中对33条重点产业链上的主要企业融资额超过1600亿元。

    在聚焦市场主体,提升金融服务精度方面,重庆银保监局一是聚焦普惠小微企业,加强纾困帮扶。首先,持续加快小微信贷投放。1月份至5月份,辖内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138亿元,占到全市银行业的56%。农行自我加压,在实现“两增”的基础上,超前完成全年小微信贷计划。其次,辖内大型银行小微贷款利率位于全市银行业低水平,且稳中有降。近期按照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大型银行迅速调整贷款定价,新发放的小微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建行小微信用贷款利率降至3.95%;此外抵押贷款的押物评估费、保险费、抵押登记费等由建行承担。

    二是聚焦疫情影响行业,增加金融供给。各大型银行主动对接交通物流行业再贷款的名单企业,截至5月末,辖内大型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加121亿元、90亿元和2.9亿元。

    三是聚焦新市民群体,支持创业就业。重庆银保监局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开展专题研究,找准金融供给堵点,印发《金融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实施细则》,各大型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已推出新市民专属信贷产品6款,贷款余额超187亿元。交行为网约车、快递小哥等行业及“新市民”提供差异化的消费信贷支持,额度予以充足保障,优先安排。

(编辑 李波)

上一篇:银保监会:重点治理未按照规定披露服务价格信息、贷款强制捆绑金融产品或服务等问题

下一篇:广发银行行长王凯:广发银行在广东省内信贷余额突破一万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