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泰康溢彩公卫基金发布首届资助项目 12个骨干团队浮出水面

2020-09-24 17:34

    本报记者 苏向杲

    9月23日,泰康溢彩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专项基金首届资助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公布12项资助课题。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以及多位参与课题的专家学者分别在现场和远程参会。

    2020年2月,泰康溢彩公卫基金成立不到一个月即紧急发布首批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国内外研究机构公开征集研究课题。主要资助领域涵盖五大范围:疾病预防控制与人群健康管理、流行病学及健康大数据应用、公共卫生系统与政策、健康公平与消除贫困、长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截至申报截止日期时,共收到160个课题申请。经过专家评审团多轮盲审、独立评估,最终确定了12个符合资助需求的优质课题。此次发布会,泰康溢彩公卫基金首次发布12个资助项目,课题研究方向紧密围绕进入长寿时代后的医疗卫生研究方法及解决方案,包括心脑血管慢病管理、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体系等内容领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9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已超过2.5亿,正在快速迈进长寿时代。我国老年人群健康现况差,疾病负担重,已成为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指出,随着今年的疫情及未来大健康时代、长寿时代来临,对健康的需求将大幅增加,泰康要积极扶持年富力强的大健康研究学者开展创新研究,泰康设立公卫基金的意义在于以社会的力量推动中国公共卫生、流行病防治和健康医疗慢病、肿瘤、老年学科的发展,将国家、社会、人民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长寿时代必然会带来长寿经济

下一篇:中国太保:大数据织密医保基金运行“安全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