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9年泰康养老企业年金集合计划综合收益达9.36% 位列受托机构第一位

2020-04-02 21:18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披露了2019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达到了17985.33亿元,其中,2019年积累基金增量达到了3215亿元,该增量是2013年以来的峰值。

    值得关注的是,从收益情况看,2019年企业年金市场收益较2018年有明显提升,企业年金基金当年投资收益1258.23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达8.29%,该数据较2018年收益增长了175%。2019年,企业年金收益率明显高于前三年收益数据,这与2019年金融市场整体政策面、市场条件支持,以及资金流动性增强等利好因素有关。

    集合计划收益是公开披露的唯一一项代表受托人资产管理能力的指标,在人社部披露的57支集合计划产品中,综合收益为7.06%。其中,泰康养老企业年金集合计划实现综合收益9.36%,超行业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位列受托机构第一位。具体来看,2019年集合计划综合收益率排名前10的计划中,泰康养老占了7席,其中泰康金色瑞泰的全年收益达到了9.92%。2013年至2019年,集合计划累计收益排名前10的计划中,泰康养老占据9席,其中泰康鸿泰的累计收益达到了58.63%。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曹德云:中长期趋势是好的 要有信心恒心和决心

下一篇:险资近4000亿元重仓7只银行股 去年四季度增持农行中行减持工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