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区块链助力 支付宝上线“相互保”

2018-10-19 03:20

    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撑“相互保”的是经过向银保监会备案通过的保险产品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0月16日,蚂蚁保险、信美相互联手面向蚂蚁会员推出“相互保”,实现大病保障低门槛、高透明、还能互助共济: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无需交费,就能加入到其中,获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患病产生赔付时才参与费用分摊,自身患病则可一次性领取保障金。

    据悉,该服务今日已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相互保”,或通过“支付宝-我的-蚂蚁保险”找到相应服务入口,在自主选择授权芝麻分评估、签署付款授权服务等协议后,即可加入保障计划,享受到具有互联网特色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体验。

    作为一项保险服务,大众普遍关心其付费机制。对此,“相互保”相关负责人方勇介绍,与一般保险产品根据疾病发生率定价、需先行支付固定保费不同,“相互保”服务根据实际发生赔付案例的情况进行费用分摊。

    根据规则,每月两次公示、两次分摊。在公示日,期间发生的确诊赔案均会在适度隐藏敏感信息的前提下,给予公示并接受异议申诉。公示无异议的所有赔案产生的保障金,加上规定的10%管理费,会在分摊日由所有用户均摊。钱花在哪里,每个参与者需要分摊多少钱,完全公开透明。

    方勇表示,均摊实际金额视每期公示的实际情况而定。但单一出险案例中,每个用户被分摊到的金额不会超过1角钱。

    至于患病可以拿到多少钱,则要看用户初次确诊重疾时的年龄:不满四十岁,赔付金额为30万元,超过四十岁,则为10万元。确诊患病,只需手机拍照上传相关凭证,公示无异议后就能一次性拿到保障金。

    假设某一期公示时,“相互保”中成员人数为500万人,公示100个出险案例,最高赔付金额为3000万元,加上协议中规定的10%管理费即300万元。那么在分摊日,就是500万人平摊3300万元,每人当期扣除保费为6.6元。如果不愿意继续分摊,用户在完成公示分摊后,选择随时退出。

    “分摊的时候不仅是在支付一笔费用,更是实实在在帮助一些人,让用户相互守望、彼此帮助,是‘相互保’的初心,更是相互保险的使命”。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说。

    据了解,此前产品在预约阶段,就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参与,尤其是年轻群体对“互助共济”接受度颇高。采用风险共担的机制,“相互保”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模式,此前也出现在一些互联网互助产品中,但两者却有着本质不同。

    “相互保”信美方面总负责人曾卓表示,“支撑‘相互保’的是经过向银保监会备案通过的保险产品,信美相互拥有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牌照,接受银保监会的指导和监管,能够长期稳健运营”。此外,据了解,相互保的一次性全额赔付也与网络互助“收到多少、给付多少”政策不同。

 

    

上一篇:保险科技行至中段 深度融合“新保险”未来将来

下一篇:泰康医养社区完成第12城落地 全国可提供逾1.5万户养老单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