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浙商银行发布“数智浙银”品牌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2022-06-30 21:50

    本报记者 吕东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将数字化改革作为四大战略重点之一。

    6月29日,浙商银行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正式发布“数智浙银”品牌和“185N”数字化改革体系构架,明确了数字化改革的总体实施方案,及“数智大脑”与八大数智系统等,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会上,浙商银行党委书记陆建强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大变革,要通过改革,从原来的技术应用到系统性重塑,从原来的‘点上开花'到形成整个数字生态,从原来的传统业务模式创新到数字化业务重组,以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危机感,全面聚焦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推动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

    在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上,该行推出了首个数字化品牌“数智浙银”。通过数字化的综合服务赋予浙商银行全新形象,标志着该行以创新突破、提质增效的数字化应用赋能金融服务,以敏捷高效的变革型组织重塑经营管理流程,以开放共享的场景构建金融数智生态。

    新品牌上线的同时,浙商银行还发布了“微海(MICROSEA)”生态系统。这一系统将聚焦当前经营管理的数字化需求。

    大会现场,浙商银行正式发布了围绕业务模式、管理体系、风控体系、服务生态“四个重塑”,构建的数字化改革“185N”改革体系构架。

    据介绍,在“185N”体系构架下,浙商银行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应用场景为导向,开发129项应用“一本账”,提炼形成标志性成果,迭代升级为政府、企业、公众输送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数智金融特色服务。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兴业数金为200余家中小银行提供金融科技输出服务

下一篇: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上半年成绩单:发行规模同比激增2.5倍 6月份成发行高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