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兴业数金为200余家中小银行提供金融科技输出服务

2022-06-30 21:42

    本报记者 吕东

    作为兴业银行成员机构,今年以来,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数金”)紧密围绕兴业银行“1234”战略和“四稳四进”策略,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为科技研发创新的首要任务,持续围绕科技赋能抗击疫情、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课题开展科技创新。

    3月份以来,身处上海的兴业数金立足兴业银行科技内核定位,持续强化科技赋能,助力兴业银行形成更多的线上化便捷服务,以科技手段为广大民众和实体经济解忧纾困,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金融保障。在上海,兴业数金研发的RPA“数字员工”,在代发工资、同业开户、国际收支等场景坚守岗位,完成代发工资超3000笔,开立托管账户超800个。

    作为兴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先行军和排头兵,近年来,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兴业数金立足自身科技优势,成立业务与科技融合的专属团队,孵化打造“福建金服云”,切实发挥金融科技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截至5月末,“福建金服云”助力福建省内企业融资总额超1500亿元,注册企业超20万家,合作金融机构超110家,融资产品近600种,有效服务福建省内实体经济发展。

    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是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金融生力军,但资金规模、网点数量、结算网络、金融产品和信息科技等方面的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其服务水平。

    作为兴业银行金融科技输出的专业化运营机构,兴业数金通过“兴业云”服务,帮助农村金融机构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村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提供技术支持,促进金融支农资源不断增加,为乡村振兴输出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目前,兴业数金的金融科技输出服务已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生根开花,以村镇银行为主的200多家中小银行,通过与兴业数金共享产品能力,共建生态场景,实现了快速开业、稳健运营、发展壮大。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浦发银行承销两单市场首批转型债券

下一篇:浙商银行发布“数智浙银”品牌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