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投资回报创历史新高 联想创投成功打造CVC 2.0模式

2021-04-15 18:02

    本报记者 吕东

    4月14日,联想创投2021/22财年誓师大会(KickOff)于联想未来中心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会上公布了联想创投的成绩单:仅五年时间,联想创投就已投出160多家优秀企业,其中包含10余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2020年投资收益创历史新高;同时融汇联想集团全球资源,形成了独特的联想创投之道,迅速成长为科技和产业互联网领域异军突起的CVC2.0投资机构。

    在2020/21财年前三季度,联想集团总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2%,税前利润上升48%,集团整体业绩有望在全财年达到新里程碑。联想创投亦交出了自己出色的成绩单,在融、投、管、退各方面表现良好,成绩获得业界广泛认同。

    在融资方面,目前已完成与北京、深圳、天津、武汉等多地政府数十亿规模的合作基金,并且愈发受到政府基金的欢迎;在投资方面,2020/21财年前三季度,联想创投共投资了38家企业,年度收益创历史新高;有26家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

    凭借着出色的投资业绩,联想创投获得了清科、投中等权威机构的认可:在短短五年内就进入企业创投TOP10和风险投资TOP20榜单。并且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位列全国机构的前十。

    过去五年,联想创投始终坚持联想集团CVC的定位,围绕联想“端边云网智”战略进行布局,通过投资为集团核心业务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凭借优秀的投资业绩改变了业界对CVC的看法,并推动CVC2.0的发展。

    联想创投持续推动成员企业之间,以及成员企业和集团之间的生态协同,构建起独特的网状竞争优势,并实现战略合作上的重点突破,其中,安想智慧医疗、第四范式、联想懂的通信、中奥科技、宁德时代、珠海冠宇6家成员企业协同销售金额均达数千万美元。

    对于联想创投子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贺志强认为,最重要的是要看清大局大势、抓住发展机遇,从人力资源、组织架构、公司治理等关键点入手,搭建子公司健康发展的基础。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篇:兴业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