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泰保险经纪沈开涛: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加码布局生态服务

2023-01-16 08:4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月14-15日,首届江泰保险经纪人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举办。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保险专业技术视为公司第一生产力,公司将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举行职业技能大赛正是提升公司人员专业技术的路径之一。同时,该公司还在持续加码布局生态服务,推动公司向高质量发展。

    通过比赛提升专业能力

    近年来,保险中介行业持续发挥保险销售和保险服务主渠道作用。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3.56万亿元,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7.46%。

    同时,当前保险行业已由高速发展阶段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险行业步入新周期。随着居民可配置金融资产增多,客户的风险管理意识逐步加强,对保险服务的需求愈加迫切。沈开涛认为,保险经纪人作为消除客户与保险公司间信息差的优良渠道,理应发挥更大效能,这就需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

    “组织开展首届江泰保险经纪人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切实提升全体员工保险经纪服务的专业性、风险管理的专业性,进一步提高客户占有率、险种覆盖率和收入利润率,抓住市场机遇,巩固和扩大市场规模。”沈开涛表示。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于2022年9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业务推介、保险建议、服务提供三项奖项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据沈开涛介绍,为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响应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江泰保险经纪近年来积极布局生态服务,力求提升市场能力、营销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这四大生态服务能力,让客户更充分地体会保险经纪人的专业性服务。

    据介绍,生态服务是由“四大服务难题”“四大服务体系”“四大服务要求”“四大服务抓手”和“四大服务目标”构成,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的完整体系。其中,“四大服务难题”,即产品选择难、事故预防难、保险理赔难、数据共享难,对此,江泰保险经纪推出了“四大服务体系”“四大服务要求”“四大服务抓手”和“四大服务目标”。其中,“四大服务体系”是生态服务的核心,即保险产品供应体系、保险经纪调节体系、事故预防支持体系、信息平台共享体系。

    通过布局生态服务,江泰保险经纪在保险产品和保险方案设计技术、风险评估技术、风险管控技术、事故预防技术、保险索赔技术和再保险技术方面形成了竞争优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泰保险经纪累计为10万余家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了安责险服务,累计实现保费30.57亿元,提供风险保障3.5万亿元,协助客户处理安责险案件约4.58万起,协助开展事故预防工作累计近1.7万次。

    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目前,保险中介机构进入新发展阶段。一方面,保险中介市场监管持续高压,清退加速;另一方面,前几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保险中介机构业绩承压,亟待提质增效。因此,保险中介机构持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加快构筑新型保险中介市场十分重要。

    近年来,为加快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推动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高质量发展,北京银保监局陆续发布《关于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北京地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地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从业人员信息化管控工作指引》等文件,鼓励专业保险中介机构根据自身条件和专长,按照专业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发展为专业特色鲜明、专业优势领先、专业价值突出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

    沈开涛表示,为提高公司的整体专业性,江泰提出了争做“三师”“三书”“六种经纪人”“七个报告”的称职者和佼佼者。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也将提升这些能力作为重要目标。其中,“三书”是指“保险经纪服务推介书”“保险建议书”“保险经纪服务计划书”;“七报告”是指风险评估/分析报告、保单整理报告或保单审计报告、保险排分报告或保险询价分析报告或保险采购情况报告、隐患排查报告、保险索赔报告、数据分析报告、保险经纪服务总结报告。

    “江泰保险经纪一直将保险专业技术视为公司的第一生产力。”沈开涛表示,未来,江泰保险经纪将进一步提升保险经纪人的保险专业性、风险管理专业性,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李波 乔川川)

上一篇:银保监会发布人身险产品“负面清单” 多项禁令指向增额终身寿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