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款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出首单

2022-11-26 00:5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1月25日,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当天,国民养老保险、人保寿险、国寿寿险等多家保险公司的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开出首单。

    记者从人保寿险了解到,11月25日下午,人保寿险在北京、浙江同时签发了第一张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保单。人保寿险在京法人客户的中层管理人员侯先生和浙江杭州省级国企员工丁女士,远程购买了人保寿险首款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两地人保寿险个人养老金的首单客户。

    “选择商业养老保险,我首先考虑的是长期稳定、安全、专款专用。养老保险是真正可以跟长寿风险对冲的、保证利率写入合同的养老金融产品。”侯先生表示。

    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人保寿险去年推出的产品,最新数据显示,上市至今已实现规模保费6.9亿元,保单件数达12.2万件。

    人保寿险表示,后续还将推出个人养老金保险新产品,丰富产品体系;及时开展业务咨询情况梳理,不断提高运营管理与服务水平。同时体现保险行业风险保障和长期资金管理优势,实现投资组合账户长期稳健增长,保障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年度结算利率的持续优势。

    国寿寿险11月25日与客户王先生签订了该公司首份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保单。据介绍,王先生今年35岁,是北京市一家金融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国寿寿险表示,公司积极准备了多款个人养老金产品,将充分发挥相关渠道的营销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个人养老金产品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个人养老金市场竞争将会很激烈,各金融机构需要进一步打造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目前保险、基金、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正在通过不同方式挖掘个人养老金市场,初步形成跨业竞争格局。保险业要发挥产品复利、分散长寿风险、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提升长期投资收益率,成为第三支柱发展的核心力量。”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负责人朱俊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他进一步表示,保险业需要从四方面着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一是发挥养老保险产品相对优势,利用复利效应促进养老财富积累。二是推动生命年金化领取,发挥保险分散长寿风险的独特作用。生命年金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可实现终身年金领取,即只要个人生存,就可以领取养老金,这能有效解决个人预期寿命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在参与养老金融的机构中,只有保险机构能够开发和销售生命年金产品,是其特有优势。三是养老保险与服务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四是完善激励相容机制,提升长期养老资金的投资收益率。“商业养老保险本质上是长期养老资产积累,在较长的积累期提高养老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是关键。投资收益是不同机构之间竞争的核心,保险业将面临很大的挑战。”朱俊生表示,要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提升养老资金投资收益率。

上一篇:中国制造网携手新一站保险网推出跨境保险方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