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家人寿上半年独代业务同比增长225% 多渠道打造赋能体系

2022-08-24 22:0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从大家人寿了解到,上半年,其独立代理人业务实现期交保费3.9亿元,同比增长225%。同时,其用数字化、平台化的专业体系,支撑扁平化组织的销售体系,上半年大家人寿独立代理人月人均产能4.45万元,月人均收入1.06万元,显著高于行业水平。

    大家人寿是最早开启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的保险公司。8月23日,该公司又有了新动作:联手国际信托与资产规划学会(简称STEP)与普益标准,共同探索保险金信托的社会财富管理与资源配置功能,通过为独立代理人提供专业培训,更好地满足公众高品质财富管理服务需求。

    STEP是家族信托和财富传承规划领域的全球性组织,也是该领域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机构,权威性得到多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广泛认可。自8月24日起,STEP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机构普益标准将为大家人寿独立代理人学员提供6个月的线下培训及考试。首批参加培训的40位独立代理人历经层层选拔,结训学员可推荐为全球认证的STEP会员,为更多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保险金信托服务,从而弥补国内保险行业在信托领域专业认证的空白。

    据介绍,保险金信托指委托人为保护、传承和管理财富,将人身保险合同的相关权利及对应的利益和资金等作为信托财产,按保险约定直接将相应资金划付至对应信托专户。2021年以来,因兼具人身保障、资产增值、资产隔离和个性化传承功能等优势,高净值人群对保险金信托业务需求大幅增长。由于需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该业务对保险代理人的专业能力提出不小挑战。

    大家人寿个险总监王刚表示,信托是为高净值客户开展财富规划的核心工具,信托与保险及法律工具的有效结合,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高净值客户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服务高净值客户的保险代理人,在精通保险产品的同时,也需要学习掌握信托、法律、税务以及资产配置的基本知识原理和应用。

    大家人寿独立代理人董凤明是首期参加上述培训的学员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客户对保险的认识越来越成熟,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养老规划成为刚需,家庭财富传承的需求已经凸显,我发现自己的专业储备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董凤明表示,培训可以让她提升销售复杂金融商品的专业能力,补上原来在专业方面的短板。同时大家保险集团的养老社区,可以让她帮助客户管理好财富的同时锁定更好的养老资源,还有细胞存储、保险金信托等服务的对接,健康的守护和财富的传承都有了更加可靠的渠道。

    近年来,受疫情及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国寿险业进入深度转型期,如何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品质的风险保障、财富管理需求提供专业化服务,成为保险代理人转型的关键。大家人寿启动独立代理人模式以来,着力破除组织层级,坚定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代理人队伍。为此,2022年1月,保险推出面向高素质新人的“星河计划”,通过校企合作开展“三年五证”(三年考取健康财富规划师、退休养老规划师、家庭财务安全规划师、私人财富管理师和金融资产管理师五个证)专业资质认证。

    王刚坦承,在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过程中,也遇到招募、培育等诸多困难,公司通过持续打造“招募、客经、训练和运营”四个生态化专业赋能体系,帮助代理人打造自身专业的形象和品牌。未来,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必须是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队伍,这绝非朝夕可以实现。大家人寿还将持续探索保险专属代理店模式,让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实现“行商到坐商”“个人变法人”的身份转变,一方面提高了收入,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身份认同感和换位思考能力,更有助于塑造保险从业者的专业形象,进而获得客户信赖。同时,其还将积极探索代理人个人和合伙人的长期职业生涯规划,比如为高星级事务所和门店法人提供利润分配制度。

    大家人寿总经理郁华表示,大家人寿在商业模式探索、业务创新、管理机制方面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走差异化竞争之路。面对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环境的不确定性,财富管理市场格局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大家人寿将抓住市场机遇,开拓高端客户市场,走专业化发展的道路。

(编辑 张钰鹏)

上一篇:中国平安上半年归母净利近603亿元 年化净投资收益率3.9%

下一篇:7家新三板保险中介发布半年报 5家亏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