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水滴公司一季度净营收环比增长7.4%

2022-06-15 17:3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6月15日,水滴公司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一季度净营业收入为6.487亿元,环比增长7.4%。

    一季度,水滴公司的保险相关收入为6.282亿元,通过产品供给、业务模式、保险科技等方面的深度优化,水滴保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截至3月31日,水滴公司累计服务保险客户数1.11亿人次,累计付费保险客户数达2880万人,一季度产生的首年保费为18.661亿元,保险产品复购率和续费率进一步提升至70%及90%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水滴保提供的保险产品数量由2021年底的364种增加至408种,超过90%的首年保费来自独家定制保险产品。其中,重疾险产品首年保费贡献占比较上季度提升39.9%,产品结构得到持续优化。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是水滴保业务模式升级后的第二个完整季度,“多平台、多供给、多服务模式”的高效运营系统使其效率明显提升。水滴保是较早将“线上效率”和“线下深度”进行结合的保险科技平台之一。自2021年9月起,水滴保发力推动线下经纪渠道的布局,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保险服务。

    在保险科技方面,水滴保持续深入AI保险机器人的探索,并在语音对话机器人能力上有重点突破,意图识别以及人声模拟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人工服务+数字员工”的模式赋能业务带来效率和规模的显著提升。

(编辑 何帆)

上一篇:A股五大上市险企前5个月保费同比增长3.76%——险企业务稳步增长市场预期偏向乐观

下一篇:中国信保出台18条政策措施 助力稳外贸稳经济大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