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美成立五周年 围绕三大方向展开生态战略布局

2022-05-26 21:2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5月26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召开五周年发布会,并对外正式发布全新会员服务升级体系。同时,据介绍,信美未来将围绕“数字科技+会员服务体系+康养”三大方向展开生态战略布局。

    2016年,信美等3家相互保险社获批筹建。信美在2017年正式成立,并在成立3年时首次实现当年盈利,打破寿险行业“七平八盈”传统规律,截至2021年底,信美资产总额为201.4亿元,同比增长111%;2021年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5.25亿元,同比增长93%;持续两年实现当年盈利,2021年净利润达2.14亿元。

    以会员共同所有、会员参与管理、会员共享盈余为核心,信美聚焦于同质风险保障人群,从底层是一家以会员为中心的组织。5年来,其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翼”策略持续深化、“产销分离”战略坚持、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投资业务抓住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实现了较高的投资收益;与此同时,其坚持轻型敏捷型组织,数字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迭代优化助力降本增效。

    升级会员服务体系

    本次发布会上,信美就会员服务体系全新升级进行了发布。据信美会员服部总经理郑璐介绍,信美以“服务即业务”为指引,今年初重塑组织架构。此次会员服务体系升级,包括客群焕新、权益焕新,以及体验焕新三方面。会员分级更细分,上探+下沉,将会员优化细分为5个层级,共计27项会员权益,实现了全量会员覆盖。此外,把会员服务使用的便捷度有效提升,升级后95%以上会员可实现健康服务全线上使用,App的会员界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清晰、顺滑、高效是信美希望传递的会员体验。

    截至目前,信美已与1200家余医疗、健康及养老护理服务机构展开合作,2021年通过App使用信美健康服务的次数已达到12000人次。

    除此次升级外,信美5年来也创新出很多相互制会员“专属权益”。例如行业首创助力解决理赔纠纷的“赔审团权益”、保单保障外的“会员爱心救助”申请权益。

    三方面进行生态战略布局

    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创始人、董事长杨帆在发布会上介绍,未来,信美将围绕“数字科技+会员服务体系+康养”进行全面布局。

    数字科技是信美生态战略的底层科技实力,在加速“全面数字化”战略的过程中,信美已全面实现数字化2.0,围绕核心内部管理、支持业务发展、会员运营活动构建“数字化三角形”。在逐渐迈向3.0数据智能化建设过程中,信美将不断完善和迭代数据治理体系,以数据驱动经营和管理模式升级。

    同时,信美持续开放合作平台化,将自身优势不仅服务于信美内生态,更服务于保险行业大生态。据了解,信美于2022年初与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恒生保泰(广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保险科技新技术、数字化、云技术等各自优势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依托各自优势整合产业链资源,构建寿险、健康险、财险一站式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共同为保险业核心业务系统革新及行业技术发展赋能。

    在医养产业布局方面,为解决会员养老后顾之忧,面向不同年龄段的老人,结合老人的身体机能和服务需求,信美将打造“模块化、标准化、产品化”的THH康养体系,T(TravelCare)指旅居养老、H(HomeCare)是居家养老、H(HospitalCare)是医院照护。通过与优质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协同构建“保险+康养”服务生态体系。

    杨帆表示:“互联网时代,我们不再是传统公司,而是一家平台型寿险公司。需要重新聚焦自身最核心的能力,与市场上优秀的资源及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互为生态,通过技术和数据赋能,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形成真正的能力互补,多方合作共赢。”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推动保险服务数字化 水滴公司启用首位数字员工“帮帮”

下一篇:CFA协会发布2022年投资者信任度调查报告 中国投资者偏爱智能投资顾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