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浙江平阳种植散户首次实现手机投保水稻保险

2022-04-28 21:4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4月25日,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陡南村曾两双、徐献财等12户水稻种植户,用手机在“浙农险服务直通车”(简称“直通车”)数字服务平台,为他们的765亩水稻成功投保,打破了以往散户种植户线下投保手续多、耗时长等困境。这是“直通车”4月1日投入运营以来,首次实现整村散户投保,标志着该省“直通车”功能推广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推动下,浙江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全省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直通车”作为浙江农业保险体系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平台,积极解决小户散户承保难题,设计推出面向小农户的“整村参保、清单到户”的参保流程。农户只需通过“浙里办”App上的“浙农富裕”应用,进入“农业保险”模块,即可轻松办理投保,同时获得参保、缴费和电子保单等信息和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散户种植户投保,破解了小农户参保难等问题。

    平阳县陡南村是浙江省内首批农业保险数字化改革整村参保试点村。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积极推动“直通车”整村参保等流程上线运行,在德清、平湖、桐乡、临平以及平阳5个首批试点县的人保财险驻点机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农户宣传演示手机线上平台投保操作流程,协助农户网上注册,通过手机实名投保水稻种植等保险,帮助农户实现快速投保,让参保农户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投保的方便与快捷,有力推动了该省水稻等主粮作物保险覆盖率提高,调动了全省散户种粮生产积极性,更好地保障了全省粮食生产安全和稳定。

    据了解,“直通车”用户群体正在不断扩大,预计5月20日前,浙江省5个首批试点县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保体险种将全部上线运行,22个产粮大县水稻保险投保功能也有望在5月底前面向农户开通。

(编辑 李波)

上一篇:2家新三板财险公司发年报净利同比增长 承保端亏损

下一篇:盘点10家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收成”:去年营收同比九降一升 最大降幅超七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