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美相互人寿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3% ​

2022-04-25 16:4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4月25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资产总额为201.4亿元,同比增长111%;去年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5.25亿元,同比增长93%,净利润约2.14亿元,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信美相互人寿表示,实现盈利主要取决于“产销分离”战略坚持、持续大幅优化业务结构,期交新单保费创新高;此外,投资业务抓住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实现了较高的投资收益;与此同时,信美坚持轻型敏捷型组织,数字化不断迭代优化助力降本增效,确保了业务在大幅增长的同时,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信美相互人寿董事长杨帆表示,2021年出色的经营成绩得益于监管政策的方向引导、会员与客户的认同、出资人与合作伙伴的支持、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及社会各界的信任,也源于信美在差异化发展道路上卓有成效的探索:“双翼”策略持续深化、产销分离策略进一步贯彻执行以及数字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在科技和数字化支撑下,信美在业务、经营及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实现新产品最快5天上线,新渠道标准化合作最快1小时上线,业务交付能力提升29%。2021年,其智能云客服服务14.66万人次,对人工客服的替代率达83%,人工服务综合接通率98.67%。

    在加速“全面数字化”战略的过程中,信美进入数字化2.0时代,围绕核心内部管理、支持业务发展、会员运营活动构建“数字化三角形”,且在2021年上线了“经营驾驶舱”和“数据指标字典”;依托云上核心系统架构、数字化中台建设,通过全域数据及标准化的指标体系建设,建立起高效、全面、准确的数据生产体系,实现了业务、运营、管理全方位的降本增效。同时,信美不断完善信息安全工作机制,建立了全面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为满足会员多样化的医疗健康和保险服务需求,信美持续为会员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据年报显示,2021年,信美为会员提供的导诊就医服务人次同比增长43%,私人医生服务人次同比增长65.7%,视频医生年服务卡使用人次同比增长128%,新增健康服务10项,新增优质服务合作机构21家,并连续3年为会员免费提供抗疫保险保障。

    为寻求更全面、更深入的生态共建,共同为会员和用户创造更大价值,2021年,信美相互人寿与人保再保险、恒生保泰达成了战略合作,还以首批保险企业的身份,入驻招行财富开放平台和战略合作互联网平台,并携手阿里健康,推出面向肝病患者的“乙肝保险计划”。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厮杀”再升级 不计免赔额产品面世

下一篇:2家新三板财险公司发年报净利同比增长 承保端亏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