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幅压缩营销费用 水滴公司去年四季度扭亏为盈

2022-03-23 20:5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23日,水滴公司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财报显示,水滴公司去年四季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去年四季度,水滴公司净营业收入6.039亿元,营销费用2.41亿元,同比减少63.8%,环比大幅减少69.2%。水滴公司表示,从去年三季度开始执行了成本控制计划和更严格的费用预算,尤其是对第三方流量渠道的营销费用,较去年第三季度减少了4.672亿元。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去年四季度归属于水滴公司的净利润为591万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1.914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为4.536亿元。

    从全年业绩来看,水滴公司2021年净收入32.059亿元,同比增长9.8%。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水滴公司现金储备为27.87亿元,比第三季度末增加1.76亿元,这也是水滴公司上市后首个季度产生正向净现金流入。

    水滴公司首席财务官施康平表示,水滴公司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了有效的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水滴公司的营销费用分别是12.449亿元、7.817亿元、2.41亿元,“我们正朝着比预期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方向快速发展。”

    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保总经理杨光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是水滴保业务模式升级的第一个完整季度,通过转变增长模式,有效运营现有用户,提升长期科技创新能力,水滴保用户质量和各项效率指标显著提升。

    从保险业务方面看,杨光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是水滴保业务完成模式升级的第一个完整季度,并取得了坚实进展。截至2021年12月31日,水滴保全年产生的首年保费达163.63亿元,同比增长13.4%。

    同时,水滴保保险产品结构、用户质量、长期价值等指标也得到进一步优化,重大疾病保险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强劲增速,2021年贡献的首年保费同比增长了52.3%;短期保险续保率在四季度也大幅提高。

    财报披露,根据2021年9月8日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末,水滴公司已经累计从公开市场以现金回购了约136.1万份美国存托股票。

    水滴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沈鹏表示,2021年水滴公司积极调整战略和商业模式,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2022年的目标是实现成熟业务盈利。沈鹏还透露,公司管理团队将在合规框架内增持公司股票。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四项事故汽车维修相关标准

下一篇:中国人保董事长罗熹:我国保险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