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再产险累计为国内海上风电项目提供超500亿元再保险支持

2022-03-23 13:2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近日从中再产险了解到,截至目前,其在国内海上风电项目累计提供了超过500亿元的再保险保障支持,发挥了再保险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体现了对国家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持。

    海上风电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实现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截至2021年底,我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一。海上风电建设蓬勃发展,保障建设期风险的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的需求强劲,随着大批项目由建设期转为运营期,保障运营期风险的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及营业中断险的需求显著增加,对保险公司开展风险评估、承保理赔的技术能力要求更高。

    中再产险积极对接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风险保障需求。在我国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期及运营期的保险保障中,该公司为绝大部分项目提供了再保险支持,承保标的涉及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三峡集团、华能、中广核等二十余家大型央企及地方电力业主,承保区域覆盖我国海上风电建设的全部海域。截至目前,中再产险在此领域累计提供了超过500亿元的再保险保障支持。

    中再产险总经理张仁江表示,中再产险作为国内最早参与海上风电项目的财产再保险公司,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主动开展研究、积累技术经验、提升专业能力,为保险公司提供风险评估咨询、承保理赔培训等专业的再保险服务。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国民养老: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养老保障新道路和新模式

下一篇: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四项事故汽车维修相关标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