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险资入局! 大家人寿获北交所战略配售业务

2022-03-07 21:1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险资正式入局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业务。记者3月7日获悉,半导体石英制品龙头凯德石英近日在北交所上市,大家人寿是战略投资者之一,这也是公开信息中,险资首次参与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

    近年来,监管机构鼓励险资充分发挥中长期资本优势,加大财务、战略性投资优质企业的力度,支持险资通过新股配售、战略增发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引导被投资企业切实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改革发展战略。

    分板块来看,相比创业板强调的“三创四新”与科创板落脚的“硬核科技”,北交所“服务创新性中小企业主阵地”的精准定位体现了国家对专精特新类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功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就此次投资而言,凯德石英是国内领先的石英制品加工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等领域。此次IPO募集资金,拟运用于高端石英制品产业化项目,对未来我国半导体产业及关键基础材料国产替代提升将起到关键作用。

    险资参与北交所预上市公司战略配售,从险资本身的角度看,获得新股战配机会可优先获得预上市公司股份,无需再次参与新股申购,确定性与价值红利双高,可实现对资金灵活多元化的运用;对凯德石英而言,引入大家人寿长期资金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健增长;对北交所而言,自2021年11月15日正式开市以来,北交所拟上市公司新股战略配售机构参与活跃度较高,其中,保险资管机构是我国资本市场重要机构投资者,负责大家人寿资金运用的大家资产打响险资战配第一枪,对其他险资未来注入北交所平台将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据介绍,大家资产构建了“适应受托目标、适应市场特征、适应自身优势”的“人机融合”的方法论体系。在该体系指导下,大家资产打造出良好的价值挖掘能力,长期看好北交所优质上市企业的成长属性,提前统筹布局,有效协同公司各部门快速做好各项交易准备。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瑞士再保险:预计2022年全球保费同比增长3.3%

下一篇:惠民保两年覆盖1.4亿人 专家称应未雨绸缪避免陷入“逆向选择死亡螺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