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瑞士再保险:预计2022年全球保费同比增长3.3%

2022-03-04 19:1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瑞士再保险近日发布研报指出,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将是一场马拉松,但对保险业的增长前景持乐观展望,预计2022年和2023年全球保费增长率分别为3.3%和3.1%,高于历史趋势水平。经济分化、数字化和低碳化三大结构性趋势将是决定未来全球经济中长期发展前景的核心驱动因素。

    研报指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世界格局已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内外形势面临错综复杂的新格局。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共同富裕、碳中和、建设数字中国”等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保险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机遇。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居民和企业等主体对风险保障的需求依然强劲并将持续提升,中国经济向新发展格局转型也将催生出一系列新兴风险,保险的风险保障职能将日益凸显。具体来看,我国保险业发展的核心主题体现在低碳发展、养老以及乡村振兴等几个方面。

(编辑 崔漫)

上一篇: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促进商业健康险与健康管理融合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下一篇:险资入局! 大家人寿获北交所战略配售业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