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广东省破获多起车险虚假赔案 将开展车险专项整治

2022-02-24 15:0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月24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称,参与保险虚假赔案涉嫌犯罪。

    据介绍,近期广东省多个地市相继破获车辆保险虚假赔案。所破获案件具有团队作案、总体金额大、多涉及人伤、案件数量多、涉及面广的特点。对此,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表示,此类保险欺诈行为,部分已形成黑色产业链,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影响了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应予以严厉打击。并向广大消费者和全行业发出风险提示。

    第一,保险欺诈涉嫌金融犯罪,任何参与方如存在故意制造保险事故、协助制造虚假证据、非法提高赔偿标准等行为,都可能面临刑事责任追究,切勿心存侥幸。

    第二,广大消费者请勿轻信各类“黄牛”或委托无关的第三方进行保险理赔,如对保险金额有争议,可通过与保险公司协商、向会里反映、申请调解、向保险监管部门反映、诉讼或仲裁等合法渠道解决。

    第三,各保险公司要切实加强内控管理,防止保险代理人、工作人员参与制造保险虚假赔案。同时,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加大打击力度,既要防内部监守自盗,更要防内外勾结。

    广东省部分地市虚假赔案问题已引发高度关注。其中,广东省内粤东粤西虚假赔案问题较为突出。近期,保险行业将在湛江先行启动车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检法开展精准打击。后续还将挑选部分地市深入打击,坚决清除行业毒瘤,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表示,虚假赔案非法提高保险总风险,最终将提高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成本,由消费者买单,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远离虚假赔案,坚决做打击虚假赔案的践行者、推动者。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保险营销员数量2年锐减331.1万人 尚未跌至谷底

下一篇:险资加大调研上市公司频率 养老险公司表现最为积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