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水滴筹发布2021年数据报告 “80后”“90后”群体已成爱心捐款主力军

2022-01-11 16:5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月11日,水滴筹发布2021年数据报告显示,水滴筹已经连续4年每年累计帮助困难大病患者筹款突破100亿元,“80后”和“90后”群体成为爱心捐赠主力军,广东省连续5年稳居平台爱心值排行榜首位。

    数据显示,水滴筹上线5年来已成功帮助超过220万困难大病家庭筹集到紧缺的医疗救助款,截至2021年三季度,平台上线以来累计筹款总额已突破457亿元。

    根据水滴筹2021年数据报告,“80后”和“90后”群体已成为爱心捐款主力军,占平台爱心捐款人数的56%;广东省连续5年稳居平台捐款爱心值排行榜首位,其次是湖南、四川、浙江、江苏、河南、福建、山东、湖北、江西等。同时,水滴筹爱心网友平均每次捐赠金额为37元,约等于一顿外卖钱或两杯奶茶的价钱,更多人愿意将这笔钱用于救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大病患者,缓解他们在漫漫就医路上面临的经济困难。

    为了让平台上爱心捐款产生的利息再次用于救助患者,让爱心循环起来,水滴筹还于2021年首次公布了平台爱心捐赠产生的账户利息并承诺将分批捐赠给公益基金会,用于开展医疗及大病救助相关的公益项目。目前,水滴筹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分别捐赠100万元用于患者救助。

    根据水滴筹2021年数据报告,57%的平台求助患者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60%的求助患者因医疗条件限制选择异地就医(包括省内跨市就诊及跨省就诊)。由此可见,医疗资源分配不均依然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编辑 崔漫)

上一篇:30家险企发布理赔年报 国寿、平安去年平均每天赔付过亿元

下一篇: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大撤退:去年净减少448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