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水滴保2021年理赔年报:处理理赔案件总量超15万件

2022-01-05 17:1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水滴保险经纪1月5日发布的2021年理赔服务年报显示,去年水滴保处理的理赔案件总量超15万件,线上申请理赔率达100%,由此减免的实物单证达261万张。水滴保2021年最快理赔时效为8秒,较上年提速38.5%,极速理赔案件平均结案时效仅10.8小时,较上年提速27.4%。

    根据理赔服务年报,2021年共有1332位水滴保平台用户同时获得“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理赔,有117个家庭通过水滴保获得10万元以上的意外理赔金。

    2021年水滴保平台上,申请保险理赔的男女比例为57.7%:42.3%,男性用户健康风险高于女性。赔案高发地区前五名为山东省、四川省、江苏省、河南省,以及湖南省。

    值得关注的是,年龄在31-55岁的中青年理赔发生概率显著提高。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是男性和女性共同的健康威胁,男性群体还需注意肝病防护,女性群体应多注意预防子宫肌瘤。

    截至目前,水滴保已上线323种保险产品,覆盖医疗、重疾、意外、寿险、年金等人身健康险各类险种。

    为提供更好的理赔服务,水滴保的“智能理赔系统”以OCR+NLP技术快速识别资料信息,用户只需在线提交理赔申请,按照提示上传或补充资料,就能进行线上理赔,这极大简化了操作难度,缩短了理赔等待时间。水滴保智能理赔系统目前已经覆盖了超过50%以上的日常理赔案件,准确率可达99.7%,辅助提效55.9%。

    2021年9月2日,水滴保进行了理赔系统升级:申请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材料齐全且事故责任明确的理赔案件,将自动进入“极速理赔”服务通道。水滴保联动保险公司提供整套服务支持,以确保在1-3个工作日内向上述案件类型用户出具理赔结论。同时,水滴保还新增了智能预测结案时间的功能,让用户能够随时掌握理赔预计耗时和进展,最大程度降低其等待过程中的焦虑感。2021年,水滴保最快理赔时效仅为8秒,较上年提速38.5%,极速理赔案件平均时效仅为10.8小时,较上年提速27.4%。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保险业协会发布《保险行业反保险欺诈组织工作指引(试行)》

下一篇:保险业去年3亿元罚单背后藏花式违规 今年严监管趋势仍将继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