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海保交所发布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数据规范

2021-12-10 17:18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为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立足上海、辐射全球的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服务体系和再保险区块链数据交互规范,上海保险交易所近日正式发布《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数据规范(财产险)》(简称数据规范)。

    该数据规范主要由《合约再保险(财产险)》《临时再保险(财产险)》和《业务代码》三部分组成,涵盖财产再保险临时分保和合约分保所有业务类型和账单类型,并首次推出行业认可的数字化再保险标准化合同和账单。数据规范推出后,将助力机构全面高效地接入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提升再保险公司间交易的效率和效能,服务机构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推动再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

    长期以来,再保险交易缺乏统一的公司间数字化交互标准及平台,导致数据难以线上交互、合同争议难以裁决、入账口径尾差频发、结算困难、违约风险和清算风险加大等问题。为助力解决再保险交易中存在的痛难点,上海保险交易所联合十多家中外头部市场机构组建工作小组,对财产再保险临时分保和合约分保的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经过多轮研讨和论证,并在平台生产环境应用验证后形成该数据规范。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年内人身险产品经历三次更替 三大类型保险“变天”

下一篇:瑞再研究院:预计2022年全球保费将首次超过7万亿美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