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查显示:健康保障日益成为家庭健康管理重要方式

2021-12-05 19:1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12月3日举行的安盛家庭健康日上发布《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

    该白皮书指出,基于对家庭健康认知、健康管理和健康自信程度等三个维度的调研,中国家庭健康管理具有四个方面的鲜明特色。一是健康保障日益成为家庭健康管理的重要方式;二是心理健康重要性被广泛认可,相关消费或将不断提升;三是数字化医疗成为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就医条件限制的主动选择,并需要持续提升服务的便利性与权威性;四是职场妈妈相对焦虑且缺乏健康自信,更需要完善的健康保障体系,及时的心理疏导及数字化医疗支持。

    调研结果还显示,65%的受访家庭认为有必要配备商业健康保险,82%的家庭认为保障功能是健康险的基础,同时其健康增值服务更重要;75%的受访者表示,在需要时会积极与心理咨询师沟通;约九成受访者愿意接受线上就医,购买过基础或商业保险的受访者对数字化医疗服务的接受度更高;超过40%的职场女性对家庭健康管理非常自信,但自信程度低于非职场女性。

    心理学专家胡慎之表示:“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管理已成为社会健康重要的前提条件,可以从支持系统、能量系统、生命系统和价值系统等四个方面为人们的健康赋能。2021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调研呈现了中国家庭对心理健康保障高涨的需求等趋势,有助于健康生态圈各参与方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携手合作,不断满足家庭成员个性化的健康保障需求。”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高开低走 全年同比增速难转正

下一篇:监管新规过渡期月底结束 多家保险公司暂别互联网保险业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