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寒潮即将来袭 平安产险北分提醒车主科学用车安全出行

2021-11-05 21:1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气象预报,本周末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幅降温的天气。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提醒广大车主,综合考虑大风降温,路面湿滑等因素极有可能增大行车风险,建议车主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外出,确保自身安全。

    同时,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提醒车主注意冬季安全行车以及风险防控知识。第一,防止车辆打滑。冬季多雨雪、霜冻天气,驾驶车辆时打方向和踩刹车的动作不能过猛,否则车辆会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有侧滑甚至翻覆的危险。驾驶人员应提高预警能力,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操作;如紧急情况需要停车,应轻点刹车、握稳方向盘,使车辆始终受自己控制。

    第二,切勿疲劳驾驶。冬季车外温度低,车内开暖气,长时间吹向面部,容易让人困倦,因而可以将车窗打开一条小缝,让空气流通,保证车内空气含氧量,让驾驶人头脑保持清醒。

    第三,合理使用灯光。冬季昼短夜长,夜里光线差,遇雨雪浓雾天气更要减速慢行,正确运用好车灯。

    第四,保持清晰视野。冬季车窗容易凝结雾气,阻碍驾驶员视线,应及时使用暖风除雾功能,安全行驶。

    第五,提防路面行人。冰雪路面行人、自行车容易滑倒,驾驶员要与他们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第六,遵守交通规则。时刻做到系好安全带、车辆不超载、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保持安全车距、不空挡滑行。

    同时,冬季更应注重车辆养护。换季之时,应对对车辆制动、转向等系统、轮胎、气路管道、水路管道、油路管道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如果遇到风挡结冰,勿用热水融化,因为玻璃可能因受热不均而炸裂。正确的方法是启动车辆,打开空调系统进行除霜。同时,应预防车门被冻。雪天停车后,用干布将车门把手、密封胶条上的雪水擦拭干净,避免车门结冰。如若车门被冻住,不可硬拉车门,应当从车门框缝隙浇温水化冰。此外,露天停车应远离简易建筑物和大树,避免积雪压塌建筑物或者树枝,砸伤车辆造成损失。

    为应对此次寒潮,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还启动了四项应急理赔服务举措,一是平安好车主APP、企业宝APP、平安产险或平安产险北京微信公众号、客服热线95511等多种渠道便捷受理报案理赔;二是简化流程、强化线上服务;三是制定快捷施救方案;四是及时进行赔款预付。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前三季83家财险公司净利425亿元 “老三家”贡献近九成

下一篇:中国人保董事长罗熹:将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冬奥专属服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