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第三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1-10-26 20:2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0月25日至27日,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保险交易所和陆家嘴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上海保险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介绍,作为全球四大国际再保险会议之一和中国规模最大的再保险产业链顶级国际性磋商平台,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致力打造集磋商、交易、咨询、论坛、展示为一体的国际再保险交流机制,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为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机构、2200余位专家提供全方位交易磋商服务,达成再保险交易意向金额超过660亿元,已成为上海国际一流再保险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本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有400多家机构报名参与,规模和人数远超前两届,再创新高。今年再保险大会主要三大亮点,一是《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发布和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的上线;二是关注数字化,结合数字经济加速到来的时代背景,大会探讨再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推动行业进一步提升动能、优化流程、重构体验,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全球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承担起数字时代的全球责任;三是关注寿险、养老、健康保险,中国寿险公司的大量参会,成为该会议区别于其他传统国际再保险会议的一大特点。

    在此次会议主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同时,作为国际一流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核心载体,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在此次大会上向全球发布,十余家市场参与机构进行现场签约。这是上海保险交易所基于自研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数字化平台,按照统一的数据规范和交易规则,为再保险交易中后端提供数据交互、交易登记、账务清分、资金结算、合同存证等标准化服务,全面推动全球再保险业务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打造再保险新发展格局的信息枢纽、资金枢纽、信用枢纽,锻造全球再保险行业数字新基建,探索打造国际再保险中心中国路径。

    同时,在此次会上,由中国太平联合复旦大学等相关单位合作设立的高端智库——中国亚太再保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作为上海市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人才、市场、学术和创新资源,通过政产学研的紧密合作,加强分析研究,将研究成果积极应用于实践,为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发布

下一篇:“网红”惠民保惠及7000余万人 赔付风险暴露尚不充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