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伴我成长(大学生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09-28 20:0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9月28日,北京银保监局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金融伴我成长系列活动推进会暨《金融伴我成长(大学生版)》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指出,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创造力、凝聚力、竞争力、发展活力的集中体现。当前,金融全球化不断深入、金融创新不断演进,当代的大学生生活在一个更加复杂和多元的金融环境中。全面、准确、及时地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对提升青年人的金融素养、引导青年人形成科学理性的价值观、消费观尤为重要。去年,北京银保监局推出了《金融伴我成长(小学生版)》,“小手拉大手”的金融宣教理念得到了初步实践,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金融伴我成长系列宣教活动的重要一环,北京银保监局今年接力推出了《金融伴我成长(大学生版)》,希望通过本书的发布,为大学生朋友们提供学术与实用并进的金融知识,为更大范围、更高质量地做好财经素养教育助力。

    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副局长向巴泽西表示,对“金融伴我成长”这一具有首都特色的金融宣教品牌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教育部思政司李景升副司长表示,《金融伴我成长(大学生版)》的面世,对于深入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未来,北京银保监局还将围绕“金融伴我成长”这一主题,持续激发首都银行业保险业金融宣教工作的创新活力,持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宣教工作协同力度,以金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一是建立健全青少年金融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推动各部门、单位、学校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比如,利用课堂教学优势,适时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组建金融兴趣小组等金融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丰富的线下宣教模式。同时,充分发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的积极作用,依托微信、微博、网站和短视频App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地集中打造青少年“金融第一课”“金融风险发布”“金融案例解读”“金融知识咨询”四大金融知识学习空间。二是积极开展青少年金融实践活动。适时组织青少年走进金融机构,开展校园金融案例征文以及模拟金融知识竞赛等,以实践提高青少年的金融应用能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综合金融素质。

(编辑 崔漫)

上一篇:“北京普惠健康保”即将关闭投保通道 最大被保险人达106岁

下一篇:重仓地产股市值半年缩水超200亿元 险资地产领域投资趋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