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德州惠民保将于十月份上线

2021-09-27 21:5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从9月27日举办的“2021-2022年度德州惠民保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德州惠民保将于10月中旬正式上线。该项目由德州市医保局指导,德州银保监分局监督,13家商业保险机构共同承保,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为主承保机构,水滴公司为运营平台。凡是德州市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不设年龄、性别、职业、既往病史等参保限制条件,均可投保。

    商业补充医疗险因设置了投保门槛,并非人人可买,比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的人群,高龄老人,癌症等重疾人群更是面临着“无保可买”的尴尬境地,一旦患病将给家庭带来巨大经济负担。

    近日,德州市医保局联合该市民政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管局、总工会、税务局、银保监局等七个部门起草了《关于促进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发展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德医保发〔2021〕45号),在充分了解当地市民医疗健康状况并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经验的基础上,面向全体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推出补充型商业医疗保险,旨在构筑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市民多样化健康保障需求,切实减轻市民自费医疗费用负担。

    据了解,结合德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险保障水平,德州惠民保2022年产品投保价格将确定在100元以下,保障范围兼顾医保范围内个人负担费用和医保目录外特定高额药品,最高保障额度可达200万元以上。

    此外,德州惠民保将支持医保账户支付,参保职工还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直系家庭成员(配偶、子女、本人的父母、配偶的父母)购买德州惠民保,最多可实现“一拖七”或“一拖八”。

    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传雷表示:“德州惠民保坚持保本微利原则,体现保大病、保重病、减负担的工作目标,是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社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进行的保障,完善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另外,与其他商业保险产品相比,该产品是目前唯一支持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自己及亲属支付保费的商业保险产品,实现了医保卡的账户共济,也充分体现了政府支持引导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德州惠民保的运营平台,水滴公司还将发挥旗下不同业务的协同效应,可以为患病群体提供大病筹款、罕见病公益项目等服务,助推惠民措施落地落实。

    德州惠民保将于10月中旬上线,届时参保人可通过德州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各共保体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投保,支持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渠道,投保和缴费方式更加便捷高效。

(编辑 崔漫)

上一篇:职业年龄不同保费不同 意外险将迎来精准定价时代

下一篇:“北京普惠健康保”即将关闭投保通道 最大被保险人达106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